WFU

網站頁籤

2016年6月2日 星期四

中東五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下)帆船飯店


Yesterday these were disunited emirates
Suffering ignorance, poverty, illness and chronic disease,
And today the Lord has bestowed upon us his grace
In uncountable abundance.
Yesterday, few people knew of our name
And today our voice reaches all corners of the Earth.
Oh! What a difference between our yesterday and today.
~~~ Hamad Bu Shihab 



此行第一個目的地-杜拜


大(有哥)小(王子)雙雙被看扁




我們在杜拜巴士總站吃完印度咖哩後,因為 wifi 收訊不好,便捨 Uber 就近叫計程車。

『麻煩載我們到這兒(預約單)』
「請問你們是要去 Jumeirah Beach Hotel 嗎?」
『是要去 Burj Al Arab!!!』
「喔沒有啦!這兩家都是同一家集團,很近,大約500公尺,想說確認一下,因為 Jumeirah Beach Hotel 便宜很多。那裡是私人地,橋頭就會管制,我不能開進去,要那邊的住客才行……」
『我們是房客呀!我有預約耶!』(怒!)

我們兩雖然沒西裝筆挺,但是我們因剛從清真寺參觀完穿著長褲布鞋,非短褲涼鞋等刻板印象中的學生背包客貌,而且著 尊爵•不凡 特殊材料功能外套耶!後來聊天得知司機是衣索比亞人,在這兒工作,一聽到我們來自台灣,不但熟悉還直呼在他們國家"Taiwan market is everywhere!"可惜衣索比亞目前並沒有放在我的非洲計畫內,無法去親眼證實。


被益友?損友?推坑


話說本來沒有想要入境杜拜的,或是頂多訂個餐廳體驗一下帆船飯店。因為印象中以前看 Discovery 介紹,這座號稱全球唯一七星級的飯店,一晚要價十萬台幣!可是偏偏我的朋友都是絕世高人(兼推坑高手),一聽說我會經杜拜轉機,便說某學長跟老婆去住,奢華歸奢華,但沒想像中貴,我不信邪一查,真的是我想像中的五、六折價錢耶!問了大有哥(還記得他根本 ok 哥嗎?),我們決定奢侈一晚

從巴士站到帆船飯店門口計程車要 AED $50,如果不想和我們一樣奢華住帆船飯店,同一集團的 Jumeirah Beach Hotel 也可以考慮。這家的房客亦可進入私人沙灘,也有送參觀券玩水上樂園,但是可能有訂房或訂餐廳才能參觀帆船飯店。另外出現在許多電影場景的亞特蘭提斯酒店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


奢華之旅驚嘆連連


到了通往人工島的閘門,手持平板電腦的警衛很有禮貌地問我全名。
「王先生您好!歡迎光臨!請!」
哼!我早就說我們是房客了!這位司機現在你信了吧?(傲嬌)

我一下車,馬上聽到一位女孩,操中國口音:
「請問是王先生嗎?」 「請問是王先生嗎?請問是王先生嗎?」(腦中回音)
『不會吧!我們是最後入住的嗎?不然她怎麼知道我是誰?』
後來我才想到,應該是剛剛警衛大哥確認之餘,早已透過平板通知工作人員,並且特地找會講中文的服務人員!

一進門,就有人手捧椰棗及濕毛巾擦手擦臉,並且為我們導覽:
「電扶梯兩旁是水族箱,特地挑高,電扶梯盡頭樓層是名牌精品店,往前走是電梯,每層樓都配有一位管家,想要什麼服務都可以跟管家說,譬如說明早你們要去運河、私人海灘、或是水上樂園,我們的貴賓都可以自由享用,並請管家聯絡接駁車(高爾夫球車)載你們前往……明天早餐在……等一下會有專人再為貴賓導覽房間,需要會講中文的嗎?」
其實我剛進房時並沒注意到房號,後來發現房號是1208,剛好是小弟生日!而且連電視螢幕都打上我的名字以示歡迎,真是太貼心了!不過還好是我訂的,如果是大有哥訂房,我們豈不住一樓?一進房就看到放著大台 Mac 的辦公桌,房間之大遠勝我住過的任何飯店(其實我很少住飯店),也許比其他飯店的總統套房還大!雖然事先就知道,這裡的房間標榜每間都是樓中樓,而且都是海景房(全景海景房更貴),但萬萬沒想到是如此寬敞,挑高毫不受壓迫的樓中樓!別說兩人了,睡二十人也沒問題。

後來換了個中文導覽阿姨,除了冰箱內的東西,看到的水、點心(後來才知道是中東特有)、水果、甚至是紅酒都可以享用!只是她介紹到一半,說我們會英文她可不可以用英文介紹就好,雖然我們沒差,不過聽起來英文也不是特優。最讓我吃驚的是,介紹完畢問我們有沒有問題時,我問她阿拉伯文的「謝謝」要怎麼說,她竟表示等一下幫我問再打電話來跟我說。天呀!生活在阿拉伯國家,連最簡單的招呼語都不會,看來她在這兒工作只要會英文就好,居然可以一句阿拉伯文都不必會,雖然匪夷所思但讓我大開眼界。



大廳的水舞


手扶梯向上,兩側都有大水族箱


超大客廳


這麼寬敞開 home party 沒問題


客廳桌上的點心長這樣,中東風味


不只飲料,紅酒也是招待的(只是這瓶智利紅酒不好喝)


建議好好利用大 Mac 將照片通通傳到雲端硬碟


客廳電視


上圖電視畫面,打上我的名字!


雙人床,天花板上是一面大鏡子,不知是何用意


傲嬌大有哥


這晚發生一件趣事,大有哥準備洗澡,我在電腦桌前享受大 Mac(阿拉伯文是由右而左書寫,所以網頁排版也是靠右對齊,很奇妙!) 及飲料,只見大有哥拿了衣物準備走樓梯,卻「忿忿不平」地說:
「搞什麼!我不過是洗個澡還要爬樓梯?」
『唉唷!還拿翹咧?你等一下睡覺還要再爬一次樓梯,不然你睡客廳!』

帆船飯店其實只有中文有這俗稱,本名是 Burj Al Arab (Jumeirah),即阿拉伯塔,是 Jumeirah 集團旗下眾飯店的花魁,也是全世界第三高的飯店(前三名都在杜拜)。本身的設計概念就是在阿拉伯海上的傳統高桅帆船(dhow),光是中庭就挑高180公尺,Lonely Planet 比喻說自由女神像放進中庭都還綽綽有餘(事實上疊三個也沒問題),也說在這兒別想討價還價,想來參觀最少也要點個雞尾酒(台幣約三千多元),就是下午茶 buffet 也要台幣四五千!

私人海灘不住飯店還有方法可參觀,但房間的體驗就一定要住了才知道。除了非常大的廁所(樓下)和浴室(樓上),還有如試衣間的衣櫃、掃描印表機(隨你印不另外收費)、按摩浴缸(可惜我們沒時間享受),更有傳說中的成套愛馬仕(Hermès)清潔用品,連同海灘袋通通可以帶回家!



無敵海景怎能不多拍幾張


杜拜似乎容易起霧,更添風情


挑高的中庭,足以目光神炫


每一格都是一間房間,超過 200 間客房


我們的所在12樓,遠方的人是這層管家


浴巾懸掛處為按摩浴缸,無緣享受


淋浴間


愛馬仕香水及肥皂


連洗手檯都兩套


隔天早餐,可以選在室內或是室外邊看海景邊享用。早餐是自助式,咖啡給得超豪爽,一人一大壺,咖啡杯跟碗一樣大!除了這兒獨有的椰棗,還有值得一嘗的阿拉伯咖啡,嘗起來像薑茶!席間廚師還來關心我的 Snoopy,一聽到他已去過六大洲、18國,直呼真是世界上最幸福的 Snoopy!殊不知此行後來推進到集滿七大洲,累積22國哩!

吃完早餐一定要到處參觀:圖書館、波斯灣海景游泳池、海景健身房、SPA、遊戲室等等,最重要的當然就是私人沙灘!沙灘其實就是沙灘,但我覺得特別之處在於,私人沙灘少遊客,以及台灣人想都沒想過的波斯灣海水!我們大概只識波斯灣戰爭,但能親身接觸到注入阿拉伯海再注入印度洋的波斯灣海水,想必機會少之又少。

中午12點 check out,拿回兩百美金的押金,就可以請管家順便叫計程車(到機場 AED $116)。本來想叫 Uber,但是他們可能進不來管制閘口便作罷。當我們徜徉在波斯灣時,有架直升機就降落在飯店的停機坪,讓我想到杜拜的 Uber 並非只有普通車或黑頭車兩種選項,還有第三選項-直升機!有次心血來潮點開來看,顯示「目前附近暫無可用車輛」。想想也對,最好附近會有直升機在盤旋著等你叫車啦!

到機場 check in,這一天的奢華驚奇之旅也屆尾聲。吃著飯店送的小點心,這兒是我們中東行的起點,也將會是終點(回台灣也在這轉機)。如果有想在機場買紀念品,可以先找找,再於回程購買(回台灣的班機是凌晨四點多,通常不太有精力購物或逛街,所以建議先找在那兒買)。我很少買紀念品,不過在這兒買了阿拉伯原文的可蘭經回家珍藏,別有一番風味!還有,阿聯酋航空可在起飛三天前上網選位,記得杜拜出發一定要選左側(靠窗更佳)!起飛後,世界島、棕櫚島、甚至帆船酒店及世界最高哈里發塔都可盡收眼底!



此行第一份早餐


一人一壺咖啡及如碗大的咖啡杯


雖然早餐不用額外再付費,不過價錢參考參考吧!


應該在室外吃早餐的







記得到處參觀


圖書館








接駁車到海灘


飯店送的海灘袋,可帶回家(此圖背景是死海)


私人海灘,波斯灣!好處就是沒有什麼人,壞處就是「美女走光」,不過有免費西瓜供應


直升機準備降落停機坪,不知哪位王公貴族


我們後來玩了一下「沙灘桌球」




工程的地方是「外面的世界」,平民住宅


MERS 病毒未絕跡,此行我們只敢接近假駱駝


這對夫婦賺到,專業攝影耶!還嫌!


哈里發塔!


人工世界島


人工棕櫚島及左方帆船酒店


開頭的詩是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著名詩人 Hamad Bu Shihab 所寫,描寫這國家的今昔對照。確實,以前國家是各自為政的酋長國(emirate),默默無名,後來聯合起來成一國家,以金融業及觀光業聞名世界,累積巨富。來這以後發現,富商巨賈、在這工作只會說英語不諳阿拉伯語的外國人、計程車司機與平民百姓,都真真實實地一同在這國度討生活,而非外界想像只有紙醉金迷窮極奢華。



延伸閱讀:




~~~ 欽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