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15年6月7日 星期日

小王子遊北九州(二) 小王子的十五道陰影

涼しさを我宿にしてねまる也
這出よかひやが下のひきの声
まゆはきを俤にして紅粉の花
蚕飼する人は古代のすがた哉
《奧の細道》
(すずしさを わがやどにして ねまるなり
  はいいでよ かひやがしたの ひきのこえ
  まゆはきを おもかげにして べにのはな
  こがいする ひとはこだいの すがたかな)
  
[涼意清風賓如歸,蟾鳴聲聲喚春雷。
 眉拂依稀現花蕊,養蠶人家古風巍。]


小王子的十五道陰影





黒川温泉


這天吃完超飽早餐後,到換過場(昨天是女湯)的露天風呂泡個湯後,便準備check out趕九點的巴士前往位於熊本縣阿蘇郡的黒川温泉!沒想到,因為由布院並非巴士的起點,我居然遇到遲到的日本巴士,超過十分鐘還沒到!

這好像不常見,且有兩班其它目的地的巴士都來了,還是很緊張地問服務員我的車來了沒。後來發現預約了但名單似乎沒有我,平常日也不會滿就上車了,下車再付錢,1750円。日本公車上車時要抽「整理券」(せいりけん),上面有數字才知道從哪一站上車,下車時看數字對應的價錢給錢。



古池や蛙飛びこむ水の音[松尾芭蕉名俳句]


(ふるいけや かわずとびこむ みずのおと)


雖然熊本有三大名城之一的熊本城以及著名的熊本熊,但是熊本跟阿蘇火山都比較遠,便放棄而到由布院鄰近,僅一個半小時車程的溫泉名勝黒川温泉了。到了才想到我忘記查這兒的地圖,結果繞一大圈才到資訊中心「黒川温泉観光旅館協同組合」,最後發現下榻旅館在我下車處附近不到五分鐘路程!沒關係,路痴照樣走天下!小王子名言:
「沒迷路就不叫自助旅行了!」



繞了一大圈走些冤枉路



馬刺身


這次下榻的溫泉旅館叫旅館 わかば,方案為 
馬刺しと赤牛の共演プラン 熊本の味三昧コース(^u^)
當初看到有馬刺し(うまさし,生馬肉),想說沒去熊本也來嘗試熊本名產生馬肉。其實內容也沒細看,到了旅館才近中午一點,還在整理,便放了行李去吃點心走走步道。問了旅館服務人員,推薦許多店,最後選這間白玉っ子



抹茶蜜かけ白玉



山中健行


既然抹茶店裡無wifi無法發文,也不用急著回旅館,明日又須搭早上巴士回由布院,那就走走後山的步道吧!途中遇到熱心大叔推薦遠眺美景處(雖然他以為我是韓國人)還在「恋人たちの丘」遇到熱心的MINI Cooper小資女介紹景點,並讚嘆我非開車而是自己散步走山路。漫步在幽靜山間小路,遠眺阿蘇五岳,心曠神怡!



遠眺阿蘇五岳



小王子的十五道陰影


進了旅館房間,桌上便放了張可愛字體寫成的顧客歡迎箋,先去泡個湯,等會準備大快朵頤今晚豐盛的料理。想不到,迎接我的是文章開頭的菜單,林林總總十五道!女将(おかみ)很有耐心地一一說明,然後說:

     「王先生,您的方案還有3個”plus”:
     『ステーキ(steak、すし(壽司、納豆(なっとう)』!」

天呀!整整18道!我這小鳥胃聽完都飽了!!!每道都很好吃,但如此多的份量,著實在我心中留下些許陰影!



歡迎光臨!超可愛字體



回台灣仔細看一下網頁,人家確實也有在網站上註明:
   
   特典
           1 赤牛のミニステーキ
           2 さくら納豆(馬刺しと納豆)
           3 馬刺しのにぎり鮨

倒數第二輪服務生大嬸(還是尊稱女将好了)說,這邊結束就只剩甜點了,
加油喔!揪咪  頑張ってください
揪咪是我自己加的,但真的就是這樣的語氣!最後收拾時說日本人平常也不會吃那麼多!



黑毛和牛ロース、七品盛り、しめ鯖おろし和え、菜の花と明太サラダ、特上霜降馬刺、川鱒カルパッチョ菜の花つみれ汁


前菜:七品盛


強肴:黑毛和牛ロース(くろげ わぎゅう ロース)


牛排:肥後ひごのぎゅう


刺身:特上霜降馬刺しもふり うまさし)


把馬肉拿來跟黑毛和牛一起用烤盤烤,好吃!
馬肉介於偏酸牛肉跟偏澀雞肉中間,小清新!


山女魚塩焼き(ヤマメ しおやき


馬刺しのにぎり鮨


分量超大的生馬肉握壽司,手當比例尺


さくら納豆,加了生馬碎肉的納豆就成了詩情畫意的「櫻花納豆」


女将幫我鋪布団(ふと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