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小王子遊北九州(一) Snoopy茶屋初體驗

山中や 菊はたおらぬ 湯の匂
(やまなかや きくはたおらぬ ゆのにおい)
[山中泡湯後,免折菊延年益壽,溫泉飄香誘]
~~~松尾芭蕉


由布院溫泉





由於「由布院の森」都客滿了,一天三班只有回程有車,
便趕緊一大早來買票。這兒地鐵票若只坐一站100円,然後200円起跳,一日券520円,可斟酌當天行程購買。


日本三大拉麵之一:博多拉麵


因飯店沒附早餐,便心血來潮到「一風堂」(いっぷうどう)總本店吃拉麵(ラーメン)。日本三大拉麵札幌拉麵、博多拉麵、喜多方拉麵 已收集札幌,這次就來嘗嘗博多拉麵的起源。一蘭拉麵起源也是在福岡,不過因為24小時營業,可以考慮宵夜時間再來吃。



一風堂總本店內大招牌

招牌白丸元味



此次福岡唯一景點是「日本的文昌廟」太宰府天満宮,供奉「日本的文昌帝君」學問之神菅原道真(すがわらのみちざね) 。因為事前沒做功課,來到天神站吃完拉麵,便到旅遊資訊中心「案内所(あんないしょ) 」詢問,原來要到二樓坐火車西鐵到「太宰府站」,來回800円。通常要先到「二日市站」轉車坐支線,但服務人員竟然用中文告知我幾分鐘後剛好有直達列車不必轉車!不過回程一定要在「二日市站」轉車。

這兒還有一種名產梅子麻糬餅「梅ヶ枝餅」(うめがえもち、うめがやもち),小王子剛好吃到這家「かさの家」,好吃不黏牙!



太宰府天満宮



由布院


抵達溫泉名勝由布院(ゆふいん)站,先搞定到黒川温泉的來回巴士,(日文不好,厚著臉皮請巴士站櫃台服務人員打電話幫我訂)便到今晚落腳處牧場の家(まきばのいえ),從車站走過來僅約十分鐘。安頓後方知,這兒有很多小屋,而不是一棟房屋很多房間。而我一個人住一間(湯山)!讓我回憶起在阿根廷El Calafate一人住小木屋的時光。小屋是兩大間整整16疊榻榻米!(約8坪)最後含稅22830円,日幣跌之前只能訂到18000元以下的方案呢!



偌大的屋子(不僅是房間而已)一人住!



這晚的懷石料理亮點是「豊後牛」(ぶんごぎゅう),自己烤。用餐期間有個小插曲,服務生大叔很好心幫我跟Snoopy拍照,聊啊聊我說我們去過16國,包括澳洲(オーストラリア)、美國(アメリカ)、智利(チリ)…等等。(我會用日文講的國名不多。)忽然我福至心靈,還說Snoopy去過南極(なんきょく)唷,沒想到我沒學過這字但念法被我掰中!這下子大叔聊起興頭來了,剛好iPad照片都在,有圖有真相!



一人份的懷石料理(還沒上完菜)



這兒的露天風呂有「大露天風呂」及「岩風呂」兩間,每天分別輪流當男湯及女湯。除了露天浴場,也有8間家族風呂(私人浴場)。在這兒學學松尾芭蕉(まつお ばしょう),泡個延年益壽的溫泉,(雖說他泡的是山中溫泉)據說有長壽功用的菊花,就留在樹上好好供人觀賞,只要浸浴在香氣裊裊的溫泉鄉中。現在知道為何小王子堅持每到日本必至少住一晚溫泉旅館了吧!



家族風呂的蓮蓬頭, 根本話筒來著



Snoopy茶屋


當初還不知九州要到那兒玩,因學姊推薦這間去年四月才開幕的Snoopy茶屋,而由布院又是知名泡湯勝地,便將此列為必到景點。由於首日check in後已近五點,趕緊抓了地圖先去探路,果然未到六點內用餐廳及禮品店都關門了,僅剩外帶部有抹茶冰淇淋460円。

沒關係!後天還要回來搭由布院之森列車,一早便要搭一天僅兩班的橫斷巴士回這兒,(10:44~12:19;15:39~17:14屆時有一整個下午重返Snoopy茶屋好好地逛呢!




超大的可愛Snoopy,看著店員準備關店



延伸閱讀

起心動念-溫泉懷石料理北九州遊
小王子遊北九州(二)  小王子的十五道陰影
小王子遊北九州(三)  由布院之森+二訪Snoopy茶屋

欽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