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15年9月23日 星期三

第一次作個人頁面就上手






應楊斯棓學長的吩咐,敘述一下小弟用簡報軟體 PowerPoint 做這張個人頁面的經過。



其中最重要的步驟,也是最後一步,就是:

將檔案「另存新檔」成 PNG 檔(可攜式網路圖形格式)


製作個人頁面,既可當作簡報首頁,簡介自己外,還可像這樣當作網路上的名片,提供訊息及名字、專長、聯絡方式等個人資訊。


選擇合適圖片


可以在 123 RF DollarPhotoClub (較前者便宜)買圖,沒有概念的話可參考勳哥帥傑的文章。

小弟很幸運地受邀至台中東興扶輪社演講分享,非常貼心地做了可愛版卡通人物像送給我,便將之掃描成圖檔,除去背景(感謝蕭逸函醫師提供教學) 。其實原卡通圖是往左看,作成標題頁會違反視覺引導,可以使用小畫家水平翻轉的功能。


人往外看,失敗。


違反視覺引導,人們通常先看圖,由左至右看。


利用小畫家水平翻轉功能(當然也可以在簡報軟體中修改)。



簡報軟體超強大


首先打開簡報軟體,小弟是用 PowerPoint 2010 版。(早該把獎品灌進電腦的,改天清個空間)依以下圖文步驟即可:

插入圖片,調整位置及大小(記得等比例放大縮小)


如果想取代原圖某部分,將另張圖覆蓋其上即可。


沒辦法完全覆蓋沒關係,用跟背景一樣顏色的框蓋上就好,在箭頭處。


按右鍵「設定圖片格式」


選擇「填滿」→「實心填滿」,選和背景一樣顏色。記得不要有陰影或邊線。


使用水平文字框輸入文字,排版。


採L形構圖。職稱姓名採用圖中褲子及鞋子的黑色, email 配合最底下的字,看起來打架了!


反正那個英文單字多數醫生也不會拚,不如捨棄將名字放大, email 改同色系,調整一下位置。


最後另存新檔(把這一張投影片儲存成 PNG 格式)。


選「可攜式網路圖形格式」,再選擇整份投影片都存成圖檔或單張投影片。


存起來的圖片,可壓縮也可印出,「有圖有真相」!



欽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