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U

網站頁籤

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第一次當工讀生就上手





還記得敝校醫學系大一時,有一門「必選」零學分的課,就是要利用暑假其中一個月,到醫院當工讀生。這門課因為是必選,所以即使連授課教師是誰都不甚清楚的狀況下,大家仍各奔南北,認分地當醫院便宜的獸力人力。

上了大學,為了貼補自用,兼了家教,還有點積蓄出國玩兒。自始也沒當過加油站、速食店,或是便利商店的工讀生。就連時興的打工度假也沒嘗試過,直接是用存款到國外當大爺省吃儉用吃苦耐勞。

幹了許多年專業活,今天終於新思惟給了我一個機會,在大型活動青年醫學研究論壇中「從基層做起」!



心理建設


第一關就是要對搶報名的反射動作及制約反應把持得住。雖然大型研討會預計接受兩百五十名金主學員報名,預期不會秒殺額滿。但隨著時光流逝,名額越來越少,心裡頭怪不踏實地,有點脫離現實的感覺。急忙向執行長確認,確定小弟不需要報名佔人家名額,而且還可拿高手高手高高手設計的黃金聖杯火焰的烤盃馬克杯回家作紀念!


眼明手快


當天最忙碌的應該是報到時應付兩百五十人報到的程序吧!幸好新思惟的高層,如柯P沙盤推演大巨蛋逃難疏散分工分流的情景,並簡化程序,預作查詢窗口,讓報到的工讀生不至於手忙腳亂、報到的貴賓們覺得賓至如歸(小弟自以為)、兼撞鐘的校長們更能專心場內的演講流程。實在是無數經驗及醫界傳統活動失敗的教訓所累積的呀!

由於當天會場也有其他活動,偶爾也觀察出現的鄉民到底是新思惟之友,還是其他場誤入叢林的小白兔的聽眾。尤其我們是「青年」研究論壇,見著大叔或大嬸,還可協助指引正確目的地:

這位阿伯...炒股王跟期指王在右邊~~~
牙科研討會在左邊,
ETF在對面右轉!
公園在樓上學校那...別走錯囉!


歡迎光臨!雙手奉上



同心協力


本以為初次當工讀生,其他都是學長學姊,沒想到一字排開幾乎都當過同一班同學,讓事前忐忑不安的我吃下定心丸,更能肆無忌憚敞開心胸真誠地發便當迎接學員,滿足需求。據執行長說並無刻意安排,看來是冥冥中的天意、無心插柳柳橙汁柳成蔭福如心至意外的安排

輪班之餘還能聽演講,更是羨煞許多與會者的福利。尤其得知小弟參加這場完全是衝著強者我同學郭亮增醫師來的,阮國彰學長便跟我換班讓我能進場聽,真是合作無間的好團隊呀!Q&A時間,注意舉手的學員,盡量別讓想問問題者受到冷落,也是ㄧ種貼心呢!


放飯囉!發便當,誰來領便當?


完美結尾


收問卷及抽獎單時,還「巧遇」絕世高手陳沂名主任笑臉迎人向我打招呼!偶像主動跟我打招呼耶!這真是世界上最好的工讀生職務了!QBQ算什麼 最後場地復原因為人丁旺盛,手無扶雞縛雞之力的小弟沒幫到多少忙,倒是撿尾刀收割暗崁』了張高手設計的海報回家作紀念!會後的慶功宴更是輕鬆無負擔,還遇見活力四射的秋華法務長話家常,讓小弟倍感窩心。


感謝帥氣阮醫師成全



感謝新思惟團隊執行長給小弟個機會當個好警察工讀生,特為文以茲紀念。

對成為新思惟工讀生心動嗎?憧憬嗎?請打這支電話積極參與新思惟活動!

這次還成功推坑學弟報名!


執行長霸氣發便當

註:圖片來源-新思惟國際

欽此